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臨時的意外課程


湖光教會的八位小朋友...

如三溫暖般一下熱....小朋友喊有趣!!"我要紅披風..."
男生好像就非要接受藍披風似的....
(一定有人內心有在呼喊...我要紅披風,超人都是紅色的...)
一下冷..,我問他們超人胸前的英文字是寫什麼...
回答:Z..最近有出新超人嗎?還是我過時了~ SUPER MAN 老男人囉~
四小福的前一堂是一群4男4女的一.二年級生.
我前晚上臨時被通知代班因為當班老師生病,
所以接下"八仙過海"三溫暖一小時的桑拿!!
主題:披風(自己繪製一張示範作品).
*先維持吱吱咂咂的聲音再來先將上課中途你不希望出現的狀況先言明.例如:鬥嘴(小孩超愛),攻擊對方作品,跑出教室外.還問我是否會發糖果.....A:我不會..所以確定大家都清楚了,就開始進行這堂剩下50分鐘的課.先暖身不要太快揭開作品給他們看到,營造一些氣份等待他們的眼神+精神聚集注意過來...就開始揭開今天的創作.期間有許多的發問及不確定因素解決後,就開始自己的創作,引導還是必須要的因為他們最擅長照表抄,所以要他們自己繪圖猶疑宜很久...不過還是男生動作快大部份畫男生人物+英雄的特徵(武器)來完成作品,女生畫公主有芭蕾舞鞋喔...僅有一位畫動物...所以孩子還是很單純滴....喔!缺一張發電先生的作品她的超人會發電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