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蘭嶼-暑假旅遊(一)

魚乾
蘭嶼原住民珍惜飛魚季節的來臨,且將飛魚融合入文化生活的一部份。
飛魚不但是土地貧瘠的蘭嶼重要的食物來源,更是編織蘭嶼生活相當重要的一環,
因此發展出了一種飛魚文化,無論慶典、祭祀、與生命禮儀等都與飛魚息息相關。

蘭嶼 軍艦岩

真如我朋友說的...心中不由自主的哼起『海洋』這首歌

海洋  
詞、曲:陳建年(陳建年資訊網)

海浪潮聲來源/台東都蘭灣杉原海邊,
午後三點四十三分,楊氏25度,東南風,
天晴,綠島在遠方很清楚。

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清新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雲兒在天上飄

鳥兒在空中飛

魚兒在水裡游

依偎在碧海藍天

悠遊自在的我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啊嗚 喔 海洋

 
啊嗚 喔 海洋

海洋

2 則留言:

B.Ear 提到...

之前在看完王信攝影集「蘭嶼.再見」後,自己對於蘭嶼就有不少幻想,也想去那地方看看~~海洋~~海洋我的親人,高山高山我的故鄉。

蝴蝶結 Vivian Chen 提到...

值得推薦的地方-蘭嶼,但請不要太要求住宿+食物...一切都會因為蘭嶼的美連同泡麵都顯的特別有海味~~(出發前請跟我詢問重要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