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五月母親節禮物~淡圖"活到老 樂到老"

當孩子上班孫子上學家中的長背經常獨是一個人獨守家中,為了老人家
不至於因為孤獨而失去活力,政府於是推動樂齡學習,
圖書館,承辦的樂齡學習活動,由於課程內容很多元,舉辦以來人氣很旺,
即使是下雨天,老人家們還是冒著雨出門,就為了這一週一次的相聚。
鼓勵退休或銀髮族參加,除了藉此聯絡感情,
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精神,也建立健康銀髮生活。





(第一堂..好像在考試..緊張!!)

(分享第二堂拉頁書,作品超多~好認真喔)

    
(第三堂,發表上週作品,這位學員完成度百分百喔!)

我是怎麼接下這堂課的嗯~ ~(想想...)
今年一月底收到簡訊詢問"樂齡課程"的活動有興趣嗎?
電話先溝通一翻,對方確定找對人了,我也確定能去淡水三次授課,
繪本+手做...就這樣又跟長輩們開始 "活到老 樂到老"~

第一次上課除了大姐之外還來一位大哥,我感動到要流眼淚,
因為真的太稀少有男性學員願意出來"玩玩"~
其中有美太和美媽們相招來上課,這是免費課程,招生不難~
但要找願意動手做的學員來有是有點難度的,更何況我真的不隨便打混上課,
所以要求+鼓勵學員親手做的作品最好是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那就會更有意義了~

第一堂上課完畢後,大家比較熟悉課程內容,
我鄭重的問學員"希望有興趣繼續完成作品者,下週將作品完整的帶來分享",
其中不乏有來試水溫的,(免費麻)
所以後兩堂課程還願意繼續來者,歡迎繼續報名參加...
呵呵呵...當場後兩堂滿班~

第二堂課(當天萬安演習)
熱情學員送我他自己親手做的香包+粽子
祝福我家考生包中!
還有阿嬤送他種的青菜...
(有3~4個學員完成第一次作品,好讚!)

第三堂課
作品超多~驚人~
學員一個個上台發表自己最棒的生命故事
不料有位學員分享到自己親人的故事哽咽的留下眼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學習過必有故事存在!

沒有留言: